close

1. 烤雞腿基本上醃料沒什麼問題,但我會建議你用黑糊椒粒

如果覺得醃汁的量不夠,你可以把醃汁的比例加大,以1.5或是2倍的量去醃

如果只是增加其中一樣醃料如:水或酒,你想要的原有味道就會變淡或是就失去了!

另一種方式,你可以選擇 醃漬的容器,選擇不寬卻深的容器或鍋子,這樣相同的容量,會因為不同的容器,達到全面醃漬的效果。

2.糖醋肉 .如果你要用煎的,肉記得不要太厚,而且別忘了 肉還是得醃的

醬油、糖、薑、蒜..

糖醋汁呢,基本上 你只要記住比例就好

糖:水:白醋:番茄醬=1.51.511(再加極少量的鹽)

你要用匙、用杯或是任何量具都可以只要都是使用同一種器具去量就可以了

3.麻婆豆腐

絞肉醃不醃,沒有絕對,我個人是不醃,我會把絞肉炒香,等到炒豆瓣等醬時

再放入絞肉去收麻婆的味道,最後再放豆腐

一般麻婆是用花椒粒去煉花椒油拉,既然你有用花椒粉那就不用了

但如果麻婆單用辣豆瓣 味道太單調,我會用豆瓣醬+辣椒醬 其餘蔥薑蒜...都差不多

然而 豆腐在入鍋前記得 用鹽水川燙,讓豆腐脫水,入鍋能充分吸收麻婆醬汁

以上 你參考看看囉


參考資料 我自己學廚經驗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+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!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!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免責宣言:以上內容與下方廣告內容無關,單純是廣告欄位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韓國大理石不沾煎烤鍋訂購網站:http://aoao.shop.conn.tw/pro-5077.html?member=af000017132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俊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